是山

不挑食 且能吃🦖

【浴缸】勾住一个腹黑医生反被吃 ②

-李玟赫是自由插画家兼培训机构的美术老师,E型人,社交牛B症

-蔡亨源是公立医院的外科主治医师,I型人,不主动但喜欢会争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三次见面,早上9点。

 

这个澡是不是洗的有点久啊,小狗收拾好房间噘着嘴嘀咕。

 

李玟赫的家也是他的工作室,画好的画作竖着堆放在墙边,少有几幅上墙的画是相识的画家朋友送他的乔迁礼,他不喜欢在显眼的位置看到自己的作品,会腻的,画的时候已经看很多了,就像做饭一样,他跟友人这样解释。

 

又过了二十分钟,还没动静,李玟赫坐不住了。要怪就怪自己话答得太快,没打探到蔡亨源住哪一户,不然这会儿就冲过去看看那小子是不是洗完澡直接睡了。第一次邀约就被鸽,小狗的心情从兴奋期待逐渐掉落逐渐emo。

 

这时,门铃响了,丹菲汪汪叫边跑到门口摇尾巴。李玟赫立马支棱起来。

 

-你好玟赫。门外洗好澡的蔡亨源像换了个人,纯白的T浅蓝色的直筒牛仔裤,干爽柔顺头发搭在额头,胡子也干干净净,整一个白净香软的大帅哥被李玟赫尽收眼底,不由自主的咽了口水。

-还以为你睡着不来了呢。李玟赫招呼人进屋

-洗完澡稍微收拾了一下,不好意思玟赫。蔡亨源一边进屋一边从身后拿出一大袋零食递上去

-这是? 

-第一次上门做客,来不及准备,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把我喜欢的零食带来了

什么呀,外表是个严肃端正的医生,背地里居然是个喜欢吃零食的小朋友,也太可爱了吧,李玟赫藏不住笑意,先前的小别扭也抛到脑后。

 

吃完早餐,蔡亨源抢着洗碗,李玟赫当然不肯,哪有让客人洗碗的道理,不行不行,你去跟丹菲玩,去客厅坐着看电视,李玟赫把人往厨房外推。

 

蔡亨源只好退出厨房老实的坐在沙发上,眼睛不经意扫过堆放在墙角的画,眼神马上定格住了。怎么这么眼熟呢?大面积的蓝色、鲸鱼、天空、海洋……这是他关注了一年半ins插画博主最擅长且显著的风格,那个插画家从未露过脸,蔡亨源之前还特地私信问能不能购买收藏,得到的答复是暂未开启商业售卖,被拒绝了。李玟赫怎么会有这么多类似的画作?

 

-玟赫,可以看看这些画?

-啊,蔡医生喜欢画吗? 李玟赫有些不好意思,但也不好拒绝:想看就看吧

蔡亨源倒是不客气一张张仔仔细细端详。长达二十分钟的沉默,被晾在一旁的李玟赫感到十分不适应,第一次站在这么近距离看人欣赏自己的画作,有点像自己脱光了被人反复观看一样害羞。

咳咳,李玟赫干咳几声打破了沉默。

-这真的画的很好啊对吧玟赫,画让人放松又充满力量。蔡亨源看起来真的很喜欢的样子,看了一遍又看一遍,当他注意到画作上浅浅的独特签名:go5rae ,蔡亨源差点兴奋得跳起来,这就是他喜爱已久那位插画家的作品!

-玟赫啊,怎么样才能得到这些画? 蔡亨源真挚的问

-蔡医生,这些都是我日常凭感觉画的,没想到你这么喜欢。以为蔡亨源在商业吹捧,但很受用,李玟赫被夸得脸红红

-这是你画的?玟赫? 蔡亨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这真的是你画的?go5rae?

李玟赫这才意识到对方是认真的,第一次有人当面把自己的ID念出来,好神奇。

-蔡医生,怎么知道我的ID?

-我关注你好久了,好喜欢你的画!蔡亨源圆圆眼变成了星星眼。之前我还给你发过私信,我是蔡多利。蔡亨源一口气把难以抑制的饭心倾泻而出,连忙打开手机认证。

-啊?你是蔡多利,天啊,蔡医生太巧了吧!李玟赫还记得这个ID,每次更新总会点赞和留言,是真粉无疑,上次私信要买画,因为没有私下交易的想法就拒绝了,想着对真粉还有点愧疚来着,谁能想到啊!

突然粉丝见面会氛围,李玟赫内心狂喜,不愧是你李玟赫粉丝都是大帅哥!拿捏了!


-蔡医生,喜欢哪一幅,送你呀。

-这,太贵重了,画家nim。蔡亨源虽是惊喜,但不敢贸然收下,这才是两人第三次见面,到人家里来蹭饭,还顺走一幅画,实在不符合礼仪。

-没什么,蔡医生喜欢就拿走一幅吧,我这里堆了好多还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呢。

-画家nim,我不能白拿你的画,你有什么愿望,我能实现的都会答应你,以这种方式交换可以吗? 蔡亨源小心翼翼的提出建议。

-愿望啊? 蔡亨源这可真是往老虎嘴里送肉,正中下怀!上秒画家光环还在头上,李玟赫打算矜持些:那就告诉我你住哪一号房吧,现在我们是朋友了,以后多多走动吧。

-就这?这算什么啊,画家nim,我住0105,恭候您大驾!不是,说真的,要求我给你免费预约年度体检,或者洗碗拖地都可以啊,只要我能做到。蔡亨源大眼睛格外真挚

-真的?那能保留吗?现在还没有想好…… 

-当然可以,什么时候想好,什么时候告诉我吧! 


蔡亨源挑了一副正方形的小画,画中一直壮硕充满无限生机的鲸鱼奋力跃出海面触碰天空。

坐了一会儿,两人互通了电话,微信,蔡亨源说:画家nim,很高兴认识你,真的非常感谢,你的粥,你的画,我今晚还得值班,现在恐怕该回去补觉了。

啊,对啊,眼前这家伙是刚下大夜的医生,天啊,竟然差点见色忘义把人正经事给耽误了:-蔡医生,快点回去休息吧,有空联系~ 李玟赫依依不舍把人送到电梯口。

-叫我亨源就好了,画家nim,今天真的谢谢。蔡亨源恭恭敬敬道了再见

 

抱着李玟赫的画蔡亨源满心欢喜往家走,已经想好了要把这画挂在房间墙上,那个每天睁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。到家门口,蔡亨源愣住了,刚才出门着急,只顾着带上那大包零食,钥匙忘拿了…得找开锁师傅才行,老蔡赶紧给物业打电话,联系上开锁师傅说早上刚出门,下午六点后才能赶回去。

 

六点啊?好晚……这可咋办,瞌睡虫已经在蔡亨源的脑门上转圈,眼皮越来越重。

 

送走蔡亨源,李玟赫沉浸在钓上帅哥的小欢乐中,早起遛弯煮粥也该美美哒睡个回笼觉了,洗漱完毕,脱了外套换上短裤准备往床上躺,门铃响了。

 

-玟赫,我能在这里睡吗?

门外,蔡亨源手里捧着他的画,揉着无辜大眼问。


---未完待续---

欢迎大家多多留言互动,实际上写着写着跟开始设想的有点不同了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